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池横博客

池横我是寻找不到空闲的男人,每天在文字渊洋里寻找快乐,忧伤和痛苦,微笑和疯狂都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张道强:笔名池横,男,汉族,江苏南京人: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,国际作家协会会员,大沽河文学作家协会会员,中华诗人协会会员,中囯现代作家协会会员,5星文学网江苏省论坛版主。   池横散文,小说,诗歌,发表在中国作家网,中国文学网,中华博客网,美国中文网,凤凰网,中国散文网,大沽河文学网,世界文学艺术家联合总会,北京作家网,百度,搜狐,腾讯,今天网,三一原创文学,大别山诗刋,古榕树下原创文学网站发表。

【随笔】池横创立《中国地摊文学》  

2013-05-07 11:48:1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中国地摊文学是由池横独创的文学品牌。喜欢写地摊上的人,喜欢看地摊上书的人,喜欢做地摊上主人的人,都具有啃骨头的精神。中国的鲁迅一辈子就喜欢“骨头”两个字。他一辈子的精神全融化到“骨头”里去了,所以我们地摊文学爱好者,就要努力去理解和消化这种少有的“骨头”精神。为创作去发扬“骨头”精神。

     也许有人会把
地摊两个字误为低级作品。这是错误的。
我个人认为。凡是伟大的诗人也好,伟大的作家也罢!他们的作品都离不开“地摊”里的一些成份。一部作品如果离开地气会有谁来欣赏呢?地摊上的文化,地摊上的人物,地摊上精彩的语言,它们都将是丰富作品里的
一个伟大的作家是离不开地摊上的。地摊是人文化的基础,它洒满全世界,无论你去那儿,只要是人能去到的地方,你都将能看见地摊上的物品和地摊上的人你和他们交流起来很轻松,谈笑纷声!这些很保贵的人文化对一个很敏感的作家来说,他舍得放弃?
一个了不起的作家才会盯住地摊,抓住他们流行的语言,充实自己的作品,让更多的读者亲近作家创作的文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9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