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池横博客

池横我是寻找不到空闲的男人,每天在文字渊洋里寻找快乐,忧伤和痛苦,微笑和疯狂都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张道强:笔名池横,男,汉族,江苏南京人: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,国际作家协会会员,大沽河文学作家协会会员,中华诗人协会会员,中囯现代作家协会会员,5星文学网江苏省论坛版主。   池横散文,小说,诗歌,发表在中国作家网,中国文学网,中华博客网,美国中文网,凤凰网,中国散文网,大沽河文学网,世界文学艺术家联合总会,北京作家网,百度,搜狐,腾讯,今天网,三一原创文学,大别山诗刋,古榕树下原创文学网站发表。

【散文】希望者的希望  

2012-02-27 13:02:35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学校校大门前,潮水般的学生涌进去,潮水般的学生涌出来。涌进去的是希望者未来的希望,涌出来的还是希望者未来的希望。
  
  雨来了,风来了,寒流来了,天冷了。人如潮水,人头攒动,曹杂声不断。吃的,穿的,用的,买的,想到的,还有没有想到的,都汇聚在学校大门口前。
  
  每天一辆辆自行车、电动车、摩托车、轿车都争先恐后的抢着道,压着马路上的灰尘,风施电掣的前进。车前骑车的是大人,车后驼的是孩子。如赶集一般乘风破浪奋勇前进。
  
  交警来了,来回穿梭的汽车停了,希望者的希望平安走过平安的道路,这是社会希望者的关怀。
  
  希望者纷纷目送着未来的希望进了学校大门:
  
  “拜拜!”
  
  “拜拜!听老师话,认真听课,上课时不要乱说话。”
  
  “知道了,妈妈你回去吧!”
  
  太阳照着希望者来了,太阳又照着希望者去了!每天一个往返。人呀活着就是为了那个希望,就是为了那个希望能留给将来,留给自己将来的根。希望者的希望就是未来的希望。
  
  “你给老师钱了吗?”
  
  “给了,她给我们‘佳佳’补了数学课。”
  
  “你家小辉成绩怎么呀?”
  
  “新来的那个女老师不如老老师教的好!这学期我家小辉掉分了,上月考的不好!我想找人调个班!”
  
  “现在拖堂拖的很厉害,每天都要拖一小时。全校就是他们这一个班拖堂,想搞个尖子班。”
  
  “子以父作马,父望子成龙呀!实在是没有办法。”
  
  “教育是一项良心工程呀!”
  
  “我希望他能考好点,基础牢一点,将来能考一个,好一点的大学!”
  
  “现在我女儿上了快班!晚上还给她在校外上一对一,手把手专门授课辅导课。”
  
  希望的来,希望的去,迎着晨风盼着希望归。希望者的希望支撑着希望。
  
  雨来了。学校门口来的希望人更多,自己撑住伞,胳肢窝夹着伞,一边勾着头,跂着脚,一边看着表,眼睛齐刷刷对着校门里张望。某个年级,某个班的门;某个年级,某个班的窗,只要窗一动,门一开,齐刷刷的人头,纷纷而至一起迈步向前。
  
  “爷爷……爷爷……你来接我啦?”
  
  一个虎头虎脑的男孩冲出校门。爷爷高兴得哟!拍拍孙子的头,搂抱过来,孩子往爷爷怀里一钻,汉包包、牛奶、火腿肠,爷爷递上来了。爷爷望着孙子吃着,喝着,笑的乐开了花。
  
  “我们回家去吧!”爷爷开心的说。
  
  孙子欢笑着,望着爷爷,一边吃着、跳着、笑着、走着。给爷爷讲今天学校里的新闻故事。爷爷望着孙子,想着未来的希望,甜甜的走着人生的路!
  
  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姑娘背着书包冲出校门,伸开手臂:
  
  “妈妈……你来接我啦?”
  
  女孩抱着妈妈把头埋进妈妈的怀里。妈妈灿烂地笑了,赶紧接过孩子沉重的书包,递上自己舍不得吃热呼呼的炸鸡腿。孩子开心,妈妈高兴,把心里的希望噎进肚子里。
  
  “小姨……你来接我啦?”
  
  小姨笑着抱着跑出来的孩子亲着吻着,她接过书包就递上一个热呼呼的大肉包,又拉着孩子进了小吃店,一碗混顿,一块烧饼。小姨看着贪婪的小嘴边吃边笑。这是希望者的希望。
  
  希望者书包里装着的是希望者希望的工具。希望者接过孩子们的沉重的书包,把未来的希望拉到自己身边来,又把希望的心收拾起来,依托明天再出发。
  
 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